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下旬在天津举行!

时间:2021-01-18 21:32:2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15日从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获悉,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今年5月下旬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目前大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大会主题、平行论坛、智能体验活动的征集,重点嘉宾的邀请、城市路演推介、战略合作伙伴和赞助商深度洽谈等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举办开闭幕式、高峰会、平行论坛、智能科技展、赛事活动、智能体验、成果发布、双边会谈及系列活动等。突出“智能化、体验性”特色,拟设立室内和室外智能体验专区,重点展示无人驾驶、VR/AR、5G+工业互联网、机器人、智慧家居等新产品、新技术。拟举办数字文创节、迷宫机器人、极客马拉松等活动,让参会嘉宾充分感受到智能带来的全流程、全场景的科技体验。其中,智能科技展规划使用展览面积6万平米。展览划分为科研与应用、智慧城市和交通、国际与区域创新、智慧生活、智能制造、信创产业6个展览区域和2个室内室外体验区,可同时满足300余家企业展出。“赛事活动”坚持“国际化、专业化、标准化”,注重“观赏性、体验感”,拟举办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中国华录杯·数据湖创新创业大赛、国际智能体育大会、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等5项专业赛事活动。

  世界智能大会已成为天津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加速器。自2017年以来,天津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大会汇聚了全球范围内的国际组织、国际政要、顶尖科学家、智能科技领军企业家共论世界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大势,形成了集“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四届大会以来,天津智能科技产业集群日益壮大,紫光云、360、TCL、联想、麒麟等企业总部落户天津,阿里巴巴天津中心、华为鲲鹏生态、腾讯全国最大IDC数据中心、科大讯飞北方声谷、中电科新材料、海康威视、新松机器人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已投资落地,众多企业通过世界智能大会“金招牌”,实现了从客人到天津主人身份的转变。(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