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分社

中国建筑“建证百年·同心筑梦”开放日活动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时间:2021-06-25 18:29:04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6月24日,由中建西部建设承办的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开放日第20场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览的专题为“发展筑行 接续奋斗征程”,聚焦建材领域的科技、绿色成果和工艺。

  天津市混凝土行业专家教授、媒体记者、学校师生代表、企业代表、市民代表、单位基层员工代表100余人现场参观,展览还以视频直播的形式,由企业员工担任主播,在网络上同步进行展示。

  展览以“实物+视频”的形式,重点呈现了中建西部建设在新材料研发、数字化引领、产学研建设、社会责任担当等方面的成绩。

  展览现场展示了包括“超韧UHPC”产品、通体防潮石膏隔墙板系、石膏基复合材料浮筑楼板构造系统、粉煤灰快速定氨仪等实体产品。

  其中,“超韧UHPC”产品,具有强度高、低收缩、免蒸养、造价经济等优势特点,配以自主研发的配套UHPC外加剂,具有工作性能可调程度高,满足多样化施工需求,适用于桥梁湿接缝、灌浆料、桥面铺装、装配式建筑湿接缝连接等,目前已应用于成都三环蓝天立交湿接缝、成都大运会专用通道桥面铺装等。

  通体防潮石膏隔墙板系不仅解决了石膏墙板强度低、耐水性差、易发霉、易开裂等行业通病,而且解决了墙材行业产能低、性能不稳定、表面平整度差等难题,被广泛应用于居住商品房内隔墙、公共建筑及民用建筑的非承重内隔墙、分户墙等。

  石膏基复合材料浮筑楼板构造系统,自下而上由现浇混凝土楼板层、隔声减震层、找平浮筑层、防水隔声垫、装饰层构成,通过低碳石膏材料复合减震改性材料制备而成,找平层采用通体防潮石膏自流平砂浆。该系统节能保温、抗开裂、施工工期短、具有A级防火性能及0级防霉效果。

  粉煤灰快速定氨仪,用于检测由于电厂脱硝工艺,及氨法脱硫等工艺造成粉煤灰氨氮物质残留,便于加强粉煤灰质量控制,规避应用风险。该设备具有测量精准、自动化程度高、测试时效强等优点。

  展览介绍了企业在新材料领域的自动化工艺、应用工程、科研实力等内容,重点介绍了预拌混凝土减水剂系列产品、预制构件外加剂系列产品、基础设施外加剂系列产品、建筑涂料、防腐涂料等。

  展览还聚焦该公司作为央企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公司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果,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中作出的贡献。

  据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集团打造的第一家独立上市的专业化公司和混凝土业务唯一发展平台,也是中国混凝土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业务覆盖全国25个省级区域,更延伸至东南亚、南亚、非洲等海外区域。该公司在天津已经深耕十余年,天津也成为该公司十四五规划在京津冀发展的重要战略区域。

  本次展览将持续四天,于6月27日结束。(完)

[编辑:张道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