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西安幸福林带项目亮相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

时间:2021-06-26 20:48:00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图为中建丝路西安幸福林带项目展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6日电 (记者 张道正)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在中国建筑承建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已启幕三天,引发业内和社会广泛关注。

  中国建筑作为受邀参展的中央企业之一,在展会中心区域设置2000平方米的主展馆,为展会最大展厅。中建丝路西安幸福林带项目作为中建集团全产业链一体化投建管运代表项目参展。

  西安幸福林带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地下空间综合利用工程,全国最大的城市林带建设项目,全国城市更新的标杆项目。

  该项目跨越西安市新城区、雁塔区,东起幸福路西至万寿路,南起新兴南路北至华清路,全长约5.85公里,平均宽度210米,总占地面积约1843亩,位于西安市规划的“三带三轴三中心”的东轴线国际文化交流轴上,是未来城市东部新中心的核心区域。

  项目运用“四个智慧”新理念建设运营,旨在通过城市更新实现整个区域的功能重塑、产业重构,还林于民、还绿于城,将成为千年古都新名片、中心城区东部发展新引擎,打造西安旅游的目的地和市民生活的新天地;项目着眼统筹城市安全和发展,涵盖地铁工程、综合管廊、景观绿化、市政道路、地下空间五大业态,实现存量土地的地面、地下立体化集约开发利用,是土地资源束缚下集约开发的典范。

  该项目相当于105个标准足球场面积、集中绿化总规模达73万平方米,是区域生态微循环的绿色生态廊道,建成后将成为城市绿肺和丝路绿洲,是“碳中和”“碳达峰”的生动实践;项目保留具有时代特征的老军工厂建筑,在连片开发的同时保持了地域特色、留住城市印记和文脉,是城市大拆大建的背景下保留城市印记的样本。

  据了解,西安幸福林带项目总投资额超240亿元,由中建丝路(中建西北区域总部)牵头,充分发挥中建集团集咨询、投资、设计、施工、运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优势,整合中建旗下20余家优质单位共同建设。

  该项目从2017年6月开工,建设期4年,将于2021年7月1日面向社会公众正式开放(完)

[编辑:张道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