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分社

低碳生活在身边 “绿动津城 文明骑行”公益活动在津启动

时间:2021-07-09 21:32:34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9日电  7月9日,由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指导,和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区生态环境局、五大道管委会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绿动津城 文明骑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民园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常态长效,大力宣传“文明出行、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培养市民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绿动津城 文明骑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绿动津城 文明骑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两年来,文明意识已深入人心,文明行为也已成为百姓自觉。随着城市发展,共享单车为市民带来便捷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文明停放考验。此次活动将在21天的时间里,采用规范停放共享单车打卡小程序的形式,鼓励市民文明出行,低碳生活,营造绿色城市氛围,共创美好天津。

  活动中,活动负责人发布21天骑行活动打卡规则及打卡小程序。据了解,参加本次“绿动津城 文明骑行”的市民,骑行美团单车并规范停放后,连续完成21天打卡,上传至小程序,输入骑行公里数,碳减排量排名前500名的用户,即可有机会免费领取美团单车骑行月卡。

和平区领导为美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 主办方供图和平区领导为美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 主办方供图

  为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平区还联合美团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动仪式上,由和平区领导为美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美团代表发言表示,将继续在主管部门指导下,不断投入研发能力,实现技术创新和产品优化,做好车辆的维护和运营,继续为天津市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共享出行服务。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共创共建中,共同努力打造文明天津、绿色津城。后续,和平区与美团将围绕共享单车秩序维护、文明骑手志愿服务团等项目,开展常态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和平助力、为文明天津助力。

  作为本次活动重要环节,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和平区、新华网天津分公司、美团交通战略合作中心领导共同上台,启动了“绿动津城 文明骑行”公益活动。同时,四位文明骑手共同骑行共享单车,为光带发电,点亮大屏幕,呼吁以节碳减排的形式为绿色津城助力。

此次骑行活动成为五大道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主办方供图此次骑行活动成为五大道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后,20名文明骑行代表来到临时规范停车处进行户外骑行活动。一行人从民园体育场出发,跟随“和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骑手志愿服务队”旗帜,沿河北路、睦南道、大理道一路骑行。沿路协助市民游客规范停放共享单车,宣传天津网红打卡地。在规范停车点,文明督导员还进行文明低碳宣讲,通过规范停车的行动为文明出行做出表率,树立标杆。(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