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起草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实施办法

时间:2021-08-20 21:37:05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20日电 (杨子炀)日前,天津出台了《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引领战略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打造“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升级版。其中,第一条提出“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充分体现了天津市对大力集聚海外优秀人才来津创新创业的信心决心用心。

  为了落实该项工作,天津人社局已经开始研究起草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启动项目的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拟对新近回国来津创办企业的留学人员,给予一次性创业启动资金;对到本市企事业单位某一学科或技术领域从事研究的留学人员,给予一次性创新启动资金。

  “通过对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初期给予资金资助和政策扶持,帮助他们心无旁骛投身事业,尽快将海外先进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为他们在津创新创业提供有力保障。”天津市人社局留学处副处长祝露表示,对成长潜力特别突出的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申报人才项目时,可适当放宽年龄、海外经历、回国时限等要求。此外,在落户方面,具有中国国籍的本科以上学历留学人员全职来津工作的,可直接在天津落户;对自愿放弃外国国籍并申请加入或恢复中国国籍的,优先为其本人及随归、随迁的配偶子女办理加入或恢复中国国籍并落户天津的手续。

  据了解,天津人社局将尽快推进相关实施细则的出台,进一步细化办理流程和申报条件等,尽快让好政策落实落地,发挥作用。(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