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分社

天津市第六届学国学诵经典公益活动圆满收官

时间:2021-09-07 16:10:31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7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将传统文化与党史教育相结合。更好的推动青少年儿童书画事业发展,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疫情下的孩子们增强自信心和爱国意识,帮扶特殊困境儿童,促进健康成长。由市文明办、市教委、市关工委主办,天津市传统文化研究会协办,天津市第六届学国学诵经典才艺展示大型公益活动于5月26日启动以来,其中书画作品展示大赛,通过孩子们眼中所见、心中所想、笔中所绘,体现青少年儿童对美的想象与独特追求,对书画艺术的无限热爱。

  活动面向天津市各区,分为幼儿组,小学1-3年级组,小学4-6年级组,初中组。经过几个月的作品征集、评委审定、综合评选三个阶段,共收集书画作品2276份。其中,书法作品1437份,美术作品839份。组委会聘请了著名书画艺术家组成专家委员会,负责作品甄选工作。共有获得一等奖50名,二等奖80名,三等120奖。

  另外,选送了50份作品参加8月29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组织的“大手牵小手”首届阳光少年书画公益展及评选,天津有43名小朋友被选为“书画公益新星”;其作品将在北京与其他省市孩子们的书画统一进行拍卖,所得全部捐赠残障儿童。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提高了对书画兴趣,也奉献了自己的爱心。(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