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北辰

天津北辰瑞景街举行“五常五送”工作法宣传推广日启动仪式

时间:2022-05-06 20:52:4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6日电 (王在御)5日上午,天津北辰区瑞景街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隆重举行宝翠花都社区“五常五送”工作法宣传推广日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北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鞠振强、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郭芃、瑞景街党工委书记王凤革、瑞景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田法伟、区民政局副局长杨春艳出席启动仪式,瑞景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瑞景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副书记及居民代表参会。

  启动仪式通过《“五常五送”工作法——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创新经验》宣传片,生动再现了各社区通过开展“五常五送”的感人瞬间,传达出“五常五送”的具体内容、措施招法以及精神内涵,展现了瑞景街社区党组织坚持人民至上,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为民情怀。

  “五常五送”工作法作为具有全市影响力的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生动范例,受到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宣传推广“五常五送”工作法,就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始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的所思所盼作为谋划和推动工作的着力点,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增进同群众的感情;要坚持用心用情服务,把“大事业”落在“小事情”上,下一番“绣花”功夫,竭尽全力、想方设法解决居民问题,做到心中有责、眼里有事、手下有力。

  2022年4月,宝翠花都社区面向社区居民征集“五常五送”工作法标志,以期通过群众的智慧让“五常五送”为民服务更加贴近群众、深入人心。征集周期内,共有10多位居民提供标志创意,社工站将最为贴合“五常五送”服务内容的居民创意进行整合,最终形成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五常五送”工作法标志并于启动仪式上隆重发布,使党建引领下的基层为民服务创新工作法更具辨识度及影响力。

  “五常五送”标志设计整体呈现的是一个心形,寓意服务居民群众要用心用情,运用“五常五送”工作法为居民群众送去贴心、爱心、舒心、安心和欢心;设计元素蕴含着两个“5”和字母“C”“S”,正是“五常五送”。同时两个数字“5”还进行了抽象处理,每一个数字像一只温暖的手,用我手送我心,用实际行动解决百姓急难愁盼,增进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在《把人民放在心里》合唱声中落下帷幕,大家共同祝愿“五常五送”工作法在社区治理中硕果累累、熠熠生辉!

  当天下午,瑞景街各社区广泛开展了“喜迎全党盛会,守护全民健康”宝翠花都社区“五常五送”工作法宣传推广日系列活动。活动现场,瑞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问诊脉诊、测量血压、体格检查、解答问题等诊疗服务,并发放健康教育知识手册。专家们结合居民的日常生活习惯为他们讲解预防保健养生知识,针对中老年人关于健康方面的疑问,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一些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和健康膳食、合理运动等常识,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科学饮食、健康生活。这次义诊活动,共接受群众义诊咨询60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健康义诊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了健康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让居民在家门口真切感受到了便民服务,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