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海

滨海新区老旧小区改造 打通幸福生活“最后100米”

时间:2021-02-01 10:44:0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旧貌焕新颜的“美化工程”,也是改善居住环境的民生福祉工程。在大家看来,它关乎“通往幸福生活的最后100米”。

  这“最后100米”赶在过年前“成形”了,对居民来说无疑是一件喜事。

  这几天,在滨海新区汉沽街王园里、坨南里、六安里小区,由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承建的小区维修改造工程全面完工,覆盖面积29.65万平方米、涉及122栋楼,惠及4879户居民。

  “新年就图个新气象,干干净净的,高兴啊”“老旧设施都改造了,眼前一亮”“这住着多舒坦,别看天冷,心里热乎”……居民们一言一语,字字暖心。今年74岁的崔大娘告诉记者,让她觉得周到的是,施工前,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告知施工内容,并且征求居民意见,十分重视大家的感受。记者了解到,分别在3个小区召开集中座谈会、汇总10个居民信箱的意见、走访176户重点家庭、张贴327份施工告示,这一连串的细节逐一夯实就是为了把工程干好,将惠民政策落实到每户居民。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汉沽老旧小区基本上每户都有储物间,由于当初建设时配套不齐全,导致多年来电线交错纵横,如“蜘蛛网”一般,既影响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此次改造工程制定了电表出线、钢管敷设、标线入户的整改措施。项目生产经理郭奇锐介绍:“我们一家一户通知、一栋一栋改造,保证当天拆改、次日通电,尽量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如今,居民笑称:“‘清网’行动很成功,看不见‘飞檐走壁’的电线了。”

  对于此次改造,坨南里小区的吴大爷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由于身体原因,他要坐电轮椅出行,可由于小区路面此前坑洼不平,这给他带来了困难。经过施工,目前,吴大爷所在小区已经铺上了崭新的沥青路面,其他硬件设施也得到完善,去除了出行难、环境乱、配套差的顽疾。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