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海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成立首个国际联合中心

时间:2021-02-01 10:55:2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日前,坐落于天津港保税区的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TIB)和比利时弗兰德生物技术研究院(VIB)签约,成立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TIB-VIB合成生物学联合中心,标志着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首个国际联合中心正式成立。目前,联合中心正聚焦酵母合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基因编辑与基因组重编程、微生物天然产物合成等方面的研究,并启动了优秀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是科技部批复建设的第三家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由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牵头建设。联合中心旨在为双方搭建合作研发、人员交流、资源信息共享、成果转移转化的交流合作平台,主要围绕联合研发和推动成果转化开展相关工作。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