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海

用绿色发展迎来开门红

时间:2021-02-03 12:00:2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冬日里的一条喜讯,将青山翠谷的湖南洞口与渤海之滨的天津泰达连接了起来。日前,泰达股份所属泰达环保以领先第二名近10分的优势,中标湖南洞口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项目建成后泰达环保将立足三湘大地,服务百万湘人。这家天津国企上市公司“领头羊”也因此迎来新年开门红。

  “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天津市‘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之一就是要推动绿色发展。泰达环保是中国最早从事垃圾焚烧发电的企业之一,我们的主业就是生态环保。”泰达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紧跟发展要求,不断聚焦以大环保和新材料为核心的产业体系,构建以垃圾焚烧为龙头的环保处理生态链。

  这位负责人指着一张“作战地图”说,泰达股份的生态环保板块战略布局自“十三五”始呈S形发展。从辽、冀、津、鲁、苏、皖到黔,而今入湘项目成为S形连接贵州的必选之点。目前,泰达环保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超过1.6万吨,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4.8亿千克,约年减少碳排放3.26亿千克。

  记者了解到,泰达股份近期拟与其二级子公司泰达环保,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所持的天津泰环10%和90%的股权。泰达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腾笼换鸟’,是我们‘十四五’战略规划中的重要一环。”泰达股份意在与潜在受让方整合优质资源,实现固废处理+污水处理,即“1+1>2”的产业布局,进而向全国市场提供一整套城镇环境治理解决方案。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