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海

滨海高新区中科曙光荣登榜首

时间:2021-02-03 12:21:3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国内首个海量存储系统排行榜单──中国海量存储系统MassStor100排行榜发布,这也是国内存储领域首个权威榜单,填补了中国存储权威评测认证空白。在这份榜单上,天津滨海高新区企业中科曙光在某科研院所部署的海量存储系统ParaStor以有效容量72.35PB的成绩荣登榜首。

  随着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技术的广泛应用与持续发展,海量数据的产生与流动是必然趋势,据统计,中国数据以每年26%的速度飞增,将在2022年成为世界最大规模的数据区域体,届时,企业级存储部署规模从数十PB到数百PB将成为常态。

  为建立统一规范的评价体系,填补国内存储领域权威榜单的空白,推动数据存储系统的有序发展,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图像科学与工程分会、天津市电子学会共同成立“存储评测联合工作组”,开发了统一的测评规范和方法。2020年,工作组对在中国境内单一系统部署规模超过1PB的存储系统进行评测邀请和数据收集,最终形成了首届 MassStor100排行榜榜单。这也是国内存储领域首个权威榜单。

  据介绍,此次夺得榜首的曙光ParaStor存储系统,有效支撑生命科学、新药发现等业务,满足高并发访问时存储系统的高性能、高可靠和数据一致性的需求。特别是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攻关、病毒传播研究、快速检测等应用中,曙光ParaStor海量存储系统都提供了有力支持。

  作为国内分布式存储系统的领先企业,曙光存储已有20余年的自主研发经验,拥有一支数百人的国内一流专业分布式存储研发团队,在海量存储核心技术上不断取得突破,累积了200余项分布式存储核心技术发明专利。凭借自主研发的技术优势、完善的产品品质和专业化的本地支持,持续领跑市场。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