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海

不到8小时!保税区刷新“拿地即开工”时间

时间:2021-02-10 10:02:4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海时报

    8个小时能干点啥?看场电影、睡个懒觉、短途旅行、商场购物……除了这些,天津港保税区给出了另一个答案——“拿地即开工”。去年11月,天津港保税区的一家企业成为区域内首家享受“拿地即开工”新政策的企业,从拿地到取得开工许可仅用了不到24小时。近日,保税区刷新了这一记录,益海嘉里食品工业(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里食品”)上午刚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下午就拿到5项审批结果,企业从拿到土地到取得开工许可仅用了不到8小时。

  据嘉里食品EHS经理张兴宝介绍,公司是益海嘉里集团在天津港保税区出资建立的外商独资企业,成立于2010年,经营范围涵盖农产品收购及农副产品、油脂油料、食用植物油料、面粉生产、分装、销售、技术研发等。目前芝麻加工行业存在加工产能低、生产自动化水平较低等问题,随着客户对芝麻加工产品需求标准越来越高,较低的加工水平无法提供高端产品。为填补高端芝麻加工产品市场空白,公司投资新建芝麻加工项目,并希望新项目尽快施工,尽快竣工验收投产。“让我们没想到的是,上午拿地,下午保税区政务服务办、规建局就向我们核发了项目备案、用地规划、工程规划、质量安全登记及施工许可证5项审批结果,真是太快了。”谈起保税区“拿地即开工”新政策有效助力企业发展,张兴宝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拿地即开工”政策是天津港保税区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创新,提高项目审批效率作出的新尝试。此前出台的《天津港保税区工业(含仓储类)项目“拿地即开工”实施方案》明确“拿地即开工”的实施范围及程序,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在获悉嘉里食品急需上马芝麻加工项目后,保税区政务服务办和规建局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立即启动全流程审批工作,通过提前介入、并联审核、以函代证等创新举措让行政审批瘦身提速,让企业成为最终受益者。这是区域内企业第二个实现“拿地即开工”的项目,说明保税区“拿地即开工”模式可复制、可推广,对大幅缩短项目建设周期、降低企业投资成本、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