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海

感受军事文化看熊猫卖萌 新区春节景区亮点足

时间:2021-02-18 11:42:1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海时报

  到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感受军事文化、到天津亿利生态世界——精灵乐园看熊猫、到国家海洋博物馆体验科普魅力……今年春节期间,滨海新区充分发挥自身旅游资源优势,各大景区结合自身特色,推出了一批亮点十足的旅游文化活动,广迎八方来客。据滨海新区文旅局统计,今年春节长假7日内,来新区各旅游景点游客总数量累计为106329人次,收入745.34万元。

  主题公园传统年味浓

  大年初一,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恢复开放,春节期间,方特欧洲街变身“熊星小镇”。一辆名为“幸福号”的列车停靠于此,而备受大家喜爱的熊大、熊二携手福禄寿三星,为游客送出新春祝福。与此同时,园区内启动了新春主题夜场,对明星项目——方特城堡极光秀进行了升级,夜幕中流光溢彩、温馨梦幻的场景为游客带来了极富年味的欢乐体验。

  一走进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一个大大的“春”字景观映入眼帘,游客游览路线都以红色为主基调,运用旗帜、灯笼、中国结、传统吊钱等新年元素,打造出了欢乐祥和、喜庆火热的新春盛景。航母特制窗花、福字、宫灯也随处可见,欧风浓郁的俄罗斯风情街也被中国新年元素装点,别有韵味。游客们穿行其中,不停拍照打卡,留下美好瞬间。

  此外,天津亿利生态世界——精灵乐园也被新年元素装扮一新,呈现出浓浓的传统年味。

  博物馆图书馆文化活动亮点足

  作为集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物馆,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国家海洋博物馆在2021年春节期间接待了众多游客,科普游已成为本地市民新年假期休闲新选择。据统计,2021年2月12日-14日(大年初一至初三),海博馆接待参观者已超27000人。前来参观的游客以本市市民为主,多是家庭参观。家长们表示,假期带孩子来感受科技魅力,是个寓教于乐的好选择,也是个很好的假期休闲方式。

  据了解,春节期间,海博馆还举行了“海博线上答题大比拼”“穿越时光的海上来信 致未来的你”“海博馆专属明信片打卡”“福船移动课堂”等多个线上线下活动,游客能通过多种方式来感受新春佳节与海洋知识碰撞出的“奇妙火花”。

  为了让留津过年的人们度过欢乐、祥和、充实的假期,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多彩的线下和线上活动,更好地满足就地过年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节日期间,线下全部展厅正常开放,游客可以参观“海上国门”主题展陈、大沽铁钟回归15周年主题展以及“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七天内到馆参观游客近3000人。同时,线上平台发布了拜年视频合集、剪纸教学、线上文物宣讲三个特色活动,带领游客“云游”炮台。

  为丰富春节期间广大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中新友好图书馆在春节期间推出了“欢欢乐乐过大年”线上有奖答题、过年习俗展、春节图书展等系列主题活动,带领市民共迎文化新年。此外,生态城电竞馆、东方艺术馆、津沽记忆博物馆等场馆也举办了各色新春主题活动,为市民提供了春节的好去处。

  而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春节期间表演场加设相声演出,围绕海洋特色文化、海洋生态保护、极地萌宠趣事等内容编排原创故事,打造具有天津地域特色的相声演出。与此同时,在欢乐剧场,围绕春节特色,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还增加了财神送福互动活动,让游客在游戏的过程中收获现金红包、年卡礼包等超值大奖,度过一个年味浓厚的喜庆年。

  文明旅游成游玩常态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生态城各景点在加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力度的基础上,还大力提倡文明旅游,各项文明举措让游客在游玩中获得更好体验,越来越多的游客加入到文明旅游的行列中。

  在天津亿利生态世界——精灵乐园、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方特欢乐世界、国家海洋博物馆等重点旅游景区可以看到,各景区都对游客提出了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的要求,游客们也都十分配合,现场十分有序。同时,景区也设置了旅游咨询台,为游客提供贴心周到的旅游咨询服务,同时对文明旅游进行宣传。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