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海

牛年长假后打响“开门炮” 新区迎大项目开工潮

时间:2021-02-19 06:06:5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海时报

  经开区 多个大项目开工 全力实现今年目标

  昨日,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PPG全球涂料创新中心-TEDA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占地32000平方米,注册资本8000万美元,是PPG除美国本土外的全球首个涂料创新中心,将支持PPG公司中国、亚太地区以及全球业务的新产品新技术设计、研发及应用工作。

  “PPG在中国扎根已经将近30年了,天津工厂是PPG在华投资的第一家工厂,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PPG全球最大的涂料生产基地。”PPG亚太区总经理延彩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PPG全球涂料创新中心-TEDA项目的开工,充分体现了PPG在华发展的强大信心。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2023年1月投用。

  目前,PPG已经开始着手为创新中心招募优秀人才。接下来,PPG也将扎根天津,不断创新,为中国乃至更多国家和地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位于经开区中区的玛氏天津宠物食品工厂也在当天开工。该项目占地约11万平方米,投资超过1亿美元,满产后年产能可达25万吨以上。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玛氏亚洲最大的现代化宠物食品工厂。天津工厂将首次实现宠物食品生产的智能化和绿色化。工厂基于整体智能解决方案,通过数字化提升产品全链路自动精准的追溯,做到全程安心透明;通过互联互通的信息和运营技术,实现工厂生产、供应链、市场端的全面整合;工厂建成后将通过LEED认证,作为未来数字化绿色工厂,将采用最新的节能环保技术、智能工艺设备等,全方位实现节能减排。

  今年,经开区将立足新阶段,落实新定位,全力以赴实现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实际利用外资增长7%,实际利用内资增长10%的经济发展目标。同时,经开区还将主动融入发展新格局,抢抓“滨城”建设新机遇,围绕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创新突破、“双城”建设等重点持续发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水平。

  保税区 总部基地项目开工 争做标杆企业

  昨日,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中铁六院总部基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项目位于空港经济区中环西路—西五道,占地2.6万平方米(40亩),办公楼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85亿元。项目建设后,将作为中铁六院总部及下属驻津单位办公场所,预计将有1500人在该办公楼上班。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保税区为中铁六院集团提供优质地块,同时给予中铁六院集团相应的总部企业落户扶持、纳税奖励、公寓租赁补贴、员工落户、子女入学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优质服务,鼓励中铁六院集团产业集聚发展,支持中铁六院集团做强做大。

  据了解,中铁六院集团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成立于2014年8月26日,总部设在保税区,是以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公路、市政建设等工程勘察、设计、咨询、监理、项目管理、总承包业务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尤其在电气化、隧道以及通信信号等专业领域位居中国领先地位,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中铁六院总部基地计划于2023年5月完工,具备入住条件。届时,中铁六院集团将以更壮大的阵容、更强劲的实力、更崭新的形象、更良好的口碑,争做保税区的标杆企业。

  “十四五”时期,保税区将以建设世界一流自由贸易园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宜业宜居国际生态活力新城为定位,系统实施开放能级跃升、科技创新强化、新动能引育、空间布局优化、综合环境提升五大工程,打造新时代引领全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