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海

爱琴海救落水难民“漂”在海上的“天津好人”

时间:2021-02-19 06:13:3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海时报

  “能够入选‘天津好人’,让我感到非常高兴,也觉得非常荣耀。但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与记者通过卫星网络交流的时候,徐锦文正在亚丁湾海域穿行。2021年1月26日,天津市文明办发布“天津好人”2021年1月榜单,好事做到爱琴海的“见义勇为好人”徐锦文入选,他是总部位于新区的中国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OCEAN APPLAUD(海洋之彩)船长。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5日,希腊爱琴海海域发生难民船沉没事件,OCEAN ANG轮(海洋之盎)散货船收到求救信息后,时任该船大副的徐锦文立即告知船长,并第一时间展开搜救,一共救起41名落水人员,为此次事故中营救落水人员数量最多的货船。

  他告诉记者,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但现在回想起当时救人的情景,许多场景依然历历在目。落水者大声呼救,争相登上救援小艇,被救后失控大哭,这些都让他印象深刻。“当时有落水人员问我们是哪里人,当我们回答是中国人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他说。

  徐锦文和同事在爱琴海英勇搜救落水国际难民的事,经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新华每日电讯》、《中希时报》等国内国际新闻媒体报道后,产生广泛影响。希腊国际救援组织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他们在搜救行动中的出色表现。

  目前徐锦文的航程从2020年11月初开始,预计2021年7月回国。牛年春节,他在国外度过。“我们大年三十在红海,年夜饭只能让大厨加几个菜,简单聚聚。”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要做好人、做好事,今后我还要尽力去帮助人,向身边人传播正能量,也希望能够影响到更多的人做好人、做好事。”他说。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