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海

津门沿海安全的“守门人” 用坚守换来百姓欢乐

时间:2021-02-19 06:21:1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海时报

  “船上的消防设施都齐备吗?我们检查一下……”春节假期,在人们阖家团圆的时候,沿海安全保卫总队东沽派出所民警邢斌坚守岗位,和同事在天津中远海运船务码头登船进行安全检查。

  春节期间,邢斌作为东沽派出所情报指挥室负责人,组织协调辖区沿海一线巡逻防控和卡口疫情防控,坚守岗位履行工作职责。春节期间,东沽派出所共组织查获海上“三无船舶”4艘,化解矛盾纠纷15起,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的安全定。“我们主要负责辖区天津沿线的治安巡逻防控。针对沿线的船舶,我们还要进行相关宣传,包括船舶要进行哪些检查、存在哪些隐患等。”邢斌说。

  “我们幼儿园班里的小朋友们都放假了,为什么我还要去别的地方继续上学?”这是邢斌刚满4岁的女儿,每逢年节假日就会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邢斌的妻子尚曼是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的民警。夫妻俩原计划今年春节期间把孩子送回河北老家由家中长辈照料,但考虑到疫情和双警家庭繁忙的实际情况,邢斌夫妻只得把女儿送到托儿机构,每天早晚接送孩子。“其实对孩子挺亏欠的。”尚曼难掩对孩子的愧疚之情,“作为双警家庭,我更能理解他的工作,彼此理解互相支持吧。”面对孩子时,邢斌总会鼓励道:“警察的孩子就需要比别的小朋友多付出一些,希望你长大后能够理解。”

  在沿海安全保卫总队中,邢斌是庞大民警队伍中的一员。他们以职责为担当,以坚守为使命,坚定不移地守护着津门沿海的安全稳定。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无限的热忱,换来我们年节期间阖家团聚的欢乐与幸福。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