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海

天津市首家经济联合总社揭牌 北塘街道乡村振兴工程再升级

时间:2022-03-11 21:41:4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闻天津新闻3月11日电(么爱静 张潇艺) 昨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北塘街道经济联合总社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是天津市首家经济联合总社。标志着滨海新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滨海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韩昱部长为联合社揭牌。区农委副主任李长青向联合总社揭牌表示祝贺,并指出,希望北塘街道经济联合总社能够坚定发展信心,依托资源优势发展区域特色农业,聚焦联合经营和规范化管理,打造好“党建引领、农民主体、社会参与”的“一社N部一中心”的集体经济发展共同体,以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北塘街道经济联合总社重要战略合作伙伴首农清河农场(天津)有限公司李锁林总经理表示,北塘街道与首农集团的合作,既是落实中央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要求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京津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双方将发挥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在天津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5万余亩高标准农田资源优势,以及在全国尤其是北京市场拥有完善的优质大米供应链和营销网络资源优势,与北塘同规划、同部署,打造以“水产、水稻、水游”为主体的乡村振兴新阵地,确保京津米袋子和菜篮子提供优质货源。

  会上,北塘街道与北塘中关村科技园中心法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北塘农渔产品品牌打造、知识产权保护培训,探索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实践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期间,北塘街道经济联合总社与多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塘沽分行签订资金授信战略合作协议,获得乡村振兴授信资金30000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北塘街道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做了很多有益尝试,连年投入财政资金修建农业基础设施,大力开展科技兴农;与多家科研院所合作,开展水产养殖新品种培育与良法配套技术、绿色高效加工与保鲜物流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合作。与携程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全季旅游”项目。

  联合总社是北塘街道在农业发展方面又一次新尝试、新突破,标志着北塘街道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也为滨海新区农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增添了新活力。以社带村抱团发展,整合资源集中打造特色品牌,促进集体增收和产业结构调整,畅通农产品内需外销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