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天津南港铁路全面建成通车

时间:2020-12-16 12:40:2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日前,天津南港铁路全面建成通车,全线开通运营。同时,南港工业区港区配套铁路、华电项目专用线正全力开展建设工作。

图片由经开区管委会提供
图片由经开区管委会提供

  天津南港铁路是国家铁路总公司和天津市合资合作的重点工程,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港工业区,按国铁 I 级双线自动闭塞电气化铁路标准建设。线路起于万家码头站,设有万码南站、减河北站(预留)、南港编组站、分区一场站,是连接天津南港工业区与国家铁路之间的新建集疏运铁路工程,全长39.77公里,总投资约43.05亿元。

  2014年初,南港铁路全线启动建设。在天津市、滨海新区的总体协调下,天津开发区、天津铁路南环公司共同努力、通力合作,中铁三局、六局和十二局全力建设、创新工艺,各方共同克服了征地拆迁难度大、工程地质情况杂、安全风险系数高等诸多困难,顺利完成工程建设。

  天津南港铁路全面建成通车将进一步促进天津市形成“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对本市建设综合交通体系、满足滨海新区日益增长的运输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还可促进南港工业区有效利用外部资源、便捷输出加工产品,形成产业链互动发展良好态势,提升了港口辐射能力,为大港港区运输业务辐射东北、华北及华东等地区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