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滨海新区落地内外资项目7040个

时间:2020-12-26 11:53:3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滨海新区坚持将招商工作作为稳增长、调结构、育动能的有效手段,持续在招商、引商、扶商上下功夫。今年以来,已落地内外资项目7040个,投资额达6420亿元。其中,来源地为北京的项目有1930余个,投资额达2750亿元。

  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今年滨海新区组织较大规模的“云签约”5次,共有170个项目参加签约,投资总额为1443亿元。其中内资项目138个,投资额达1233亿元;外资项目32个,投资额达30亿美元;“新基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新技术服务、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动能项目145个,占比超过80%。

  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纪泽民介绍,2021年,滨海新区将继续“多管齐下”加强招商引资,目前正在制定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的有关措施。记者了解到,滨海新区将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联动机制,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进专业招商、精准招商,落实全员招商、以商招商,搭建招商项目专班,完善推动跟进体系,做好招商服务;同时加大引育新动能,完善招商图谱,充实目标企业库,统筹推动各开发区、街镇加强对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补链、强链,围绕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引进制造业龙头企业,推动招商结构优化和投资结构调整。

  此外,结合区域产业特点,滨海新区还将绘制招商地图,明确产业方向,优化产业布局,打造新集群。纪泽民说,滨海新区将按照主导产业、主题园区的思路,向各开发区和街镇重点发展的核心产业发力,形成开发区和街镇“区域+产业”的特色发展模式,为区域发展赋能、为项目发展赋能,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招商态势。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