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经开区深耕“互联网+政务服务” 推动“一体化”办理

时间:2020-12-30 18:12:1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办证多、办事难、打不完的电话、跑不完的腿……这曾是很多群众到政府部门办事的切身体会。如今,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深耕“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办理,微信程序申报“易如反掌”、自助终端机办理方便快捷,服务大厅里办事繁、流程慢、窗口少、排队长等问题得到解决,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营商环境优化开启了新的篇章。

  智慧应用 审批不见面

  拿起手机、动动手指,随时随地轻松办好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在位于泰达MSD A1区的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泰易办”小程序的宣传桌牌清晰可见。群众通过手机扫码进入,便可以进入“泰易办”小程序。

  据经开区政府服务办公室(行政审批局)副主任王硕介绍,微信申报小程序“泰易办”于8月正式上线,涵盖户外广告审批、护士执业注册等13项高频事项,为申办人提供“掌上”办理渠道。小程序应用了天津市统一的用户体系,并与天津市政务一网通后台完全打通,对企业办事来说更加方便。

  “我们特别梳理了申办人相对办理较多的高频事项,将手机上就能办理的事项嵌入到‘泰易办’中。申办人只要进入小程序,便可以在线填写申报,需要的材料也可以拍照上传,足不出户就把事情办好了。”

  除了利用手机申办事项,天津经开区近期还依托天津市政务一网通及天津市通用型政务自助终端机,结合经开区行政审批业务实际情况,推出“户外广告及临时悬挂、设置标语或者宣传品许可-临时悬挂、设置标语或者宣传品许可”无人审批,实现系统核验、无人审批,提升审批效率、提高办事体验。

  “2018年,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自助终端便已投用,目前在全区范围内有10余台。”据王硕介绍,经过近期调研,我们依托自助终端把相对风险低、且办件量较大的办理事项进行了移植,当场办结出证,大大缩短了申办人的办理时长。未来,这些自助终端还将搭载更完备的硬件设施及事项办理能力,为申办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线上线下 帮办不断档

  “多亏了小夏,帮我在开业之前就拿到了批复,过几天我就可以放心开张营业了!”卫先生最近新开了一家服装店,需要申报户外广告,由于对电脑不精通,网上申报一直没有成功。服装店开业在即却无法挂上牌匾,一天的损失可能就是几千块。代办员在了解到卫先生的烦恼后,帮助卫先生将户外广告申报要件实现合格化,并协助卫先生在天津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申报并申请了证照快递服务,获批的证照直接寄到店里,让卫先生的店铺可以放心开张营业。

  据了解,除了线下帮办,经开区政务服务办还通过24小时客服热线、微信公众号、微信服务群、视频直播等多种渠道提供线上远程帮办服务,让申办人员少跑腿,申报变得更轻松、更容易,多途径确保审批不断档。目前,日服务量接近700人次,综合客服协助办事人不见面也能办成事。除了代办,在疫情防控期间,经开区政务服务办还设置了“防疫专办席”,为医护人员、消毒企业提供专属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全程协助办理,确保医护人员办事无需等候,即来即办。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