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社区“送温暖小分队”走访独居、空巢老人

时间:2021-01-07 10:47:2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王阿姨,家里暖气够不够热?这几天外面太冷了,您有嘛需要,马上告诉我,不用出门,直接给我打电话……”昨天一早,滨海新区泰达街华纳社区党委副书记刘嵩就来到居民王桂香家中,看看老人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

  面对寒潮来袭、气温骤降,泰达街各社区迅速行动起来,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物业服务人员组成“送温暖小分队”,走访独居、空巢老人,询问家中温度是否适宜,查看供暖设备是否有漏水情况……

  经常入户帮助居民处理各种各样的难题、组织社区活动,刘嵩和同事们早已成为居民最熟悉的“大管家”。“我们熟得很,社区对我们这样的老年人特别照顾,基本上隔两天就会打个电话问问情况,网格社工每个星期都会到家里来看看。”王桂香笑着说,“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他们打电话和入户的次数就更多了,暖气热不热、窗户漏不漏风、有什么东西需要买,细心周到得很,让我们这些老人真心地感到是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虽然现在外面天冷,但我们心暖。”

  在泰达街紫云社区,这里的老人们不仅有“送温暖小分队”的嘘寒问暖,80岁以上高龄老人还在寒潮来临之前收到了社区裁女俱乐部为他们专门赶制的爱心睡衣。

  裁女俱乐部发起人喻晓梅说:“俱乐部里都是五六十岁的姐妹,大家一起给年龄更大的老人做衣服。我们从2019年成立以来,就在社区党委引领下持续开展‘100件睡衣’接力计划微创新项目。”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