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天津海关 去年退运17.7万吨

时间:2021-01-10 12:21:4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缉私部门将广州某公司违规进口的一批固体废物退运出境,共计25.8吨。据统计,2020年,天津海关共退运固体废物17.7万吨,无害化处置140余吨。

  近年来,海关部门不断加大固体废物进境监管力度,打击以伪报、瞒报等方式走私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等违法犯罪。去年全年,天津海关缉私部门共刑事立案相关走私犯罪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现场查扣“洋垃圾”50余万吨,涉案货物包括硫铁矿渣、废锌渣、废电路板等。

  根据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自今年1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同时,禁止我国境外的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海关将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将打击“洋垃圾”走私作为打击走私“一号工程”,不断净化天津口岸环境。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