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聚焦巴托克 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届汇聚音乐节启幕

时间:2021-01-31 12:56:5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31日电(王君妍)  1月29日,在一场匈牙利现当代音乐专场音乐会中,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届汇聚音乐节正式启幕。据悉,首届汇聚音乐节选择了现代音乐领袖人物、二十世纪最伟大的作曲家之一贝拉·巴托克作为今年的主题作曲家,同时特别推介了周天和亚当·康多两位活跃在当今乐坛的作曲家,音乐节将带来这两位音乐家新作品的全球首演。

imageimage

(图为演出现场。 天津茱莉亚学院 供图)

  据了解,汇聚音乐节起源于纽约茱莉亚学院一年一度的现代音乐节“聚焦音乐节”,旨在每年主打一到两位20世纪的杰出作曲家及其作品,探索其对后世的影响,另外再介绍两位在风格上传承或衍生于他们、活跃在当今乐坛的作曲家。

  在汇聚音乐节接下来的演出中,天津茱莉亚学院的艺术家们还将带来巴托克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呈现其音乐的起承转合。同时,他们也将演绎受到巴托克和匈牙利现代音乐影响的后世作曲家的作品。

  (图为演出现场。 天津茱莉亚学院 供图)

  “巴托克在作品中使用了大量的民间素材。”天津茱莉亚学院演出事务总监沈逸文介绍,“这些民间素材让观众更容易接受这些编曲。”

  天津茱莉亚学院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表示,希望学生及观众能够通过一位音乐巨匠独特创新的镜头将时代、思想和文化之间的点点滴滴联系起来。

  据悉,首届汇聚音乐节将从1月29日持续至2月5日,举行4场室内乐音乐会和1场管弦乐音乐会,演绎10位现当代作曲家的作品,并将举行多场教育讲座。

  “汇聚音乐节在全球疫情中诞生,这也代表了我们最深切的希望:即便人们因疫情孤立和分离,但彼此的心始终应该汇聚在一起。”天津茱莉亚学院执行理事兼首席执行官卜怡明提出。(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