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为出海全力“备战” 新区渔民织补网具迎春捕

时间:2021-02-22 07:07:2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海时报

  新春伊始,休整了一个冬天的渔民陆续开始忙碌起来,投入海上“春耕”,为今年春季渔业生产提前做好各项准备。记者2月21日在滨海新区北部渔港码头看到,渔民们正忙着修船、织网、整理渔具,开始为今春出海“备战”。

  在大神堂村渔港码头记者看到,数十条渔船有序停靠在码头。渔船上,渔民们有的织补渔网,有的整修浮球,有的安装调试机器设备,有的将整理好的缆绳和渔网打包,整装待发。“虽然天气越来越暖,但现在还不是出海打鱼的好时机,等到3月上旬,梭鱼、皮皮虾等形成渔汛再出海。”一位渔民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一直在为春节后第一次出海做着充分准备,期盼新春第一网鱼获满仓,为今春渔业生产开一个好头。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近年来,天津市相继采取了实施伏季休渔制度和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对渤海湾的生态渔业修复起到了积极作用。仅去年,累计向渤海投放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超过15亿尾(只/粒)。预计今年捕捞产量将比往年有所增加,捕捞的品种也将有所增加,主要有中国对虾、梭子蟹、半滑舌鳎、梭鱼、花鲈、青蛤等。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