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开开心心返校上课 开学第一天新区全力以“护”

时间:2021-02-23 10:12:4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海时报

  昨日,滨海新区中小学同步开学。满怀着对新学期的美好向往,同学们开开心心返校上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新区各中小学及社会各界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为顺利平安开学保驾护航。

  在泰达一中,学校将入校测温工作放到了教学楼入口处。值勤教师仔细为每一名学生测温,之后学生根据指示牌按照不同年级分流前行,这样的安排既加快了通行速度,也保障了人员之间的安全距离。

  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小学二部,“日常防疫入我心、心理健康在行动”主题班会、特色英语外教课以及手抄报展示活动丰富多彩,帮助学生从居家生活平稳过渡到学校生活。

  天津一中滨海学校隆重举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对国旗,面对新的起点,充满无限的憧憬。为切实保障开学期间交通安全,滨海交管支队共出动警力347人,巡查车48部。在重点路口部署警力,力求做到一校一警,确保学校门前交通秩序良好。

  滨海新区公安局和风路派出所出动两架次无人机针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巡控工作。派出所协同生态城管委会智城局出动无人机,按照学校分布情况开展上下学高峰期空中巡逻工作,弥补警力有限的情况,方便及时掌握校园周边安全情况。

  为做好开学季的公交通勤保障,滨海公交增配运力,重点加密途经居民区、学校的公交线路的运营班次。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好防疫仍是公交运营的首要任务。目前,所有公交车都已经过严格消毒,在车辆运营期间,也保持一圈一通风,一圈一消毒,一圈一清扫。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