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生态城“海绵城市案例集”发布 为营商环境加分

时间:2021-02-24 07:04:1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海时报

  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海绵城市案例集”编制完成并正式发布,进一步规范海绵方案设计模式、给设计单位提供可参考模板。该案例集涵盖了住宅类、工业类、道路绿化类的项目设计方案和图纸模板,将为更多区域的海绵城市建设贡献“生态城智慧”。

  小雨不湿鞋 大雨不内涝

  自2016年获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片区以来,生态城编制了《中新天津生态城(合作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根据用地类型、容积率、绿地率、建筑密度等指标,确定了合作区内567个地块的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完成了68个海绵城市试点项目建设。在此基础上,生态城将海绵城市建设推向全域,目前纳入海绵城市管理的建设项目已经超300个,完成80余个项目的海绵城市验收,真正做到了“小雨不湿鞋、大雨不内涝”。

  “海绵效应”为营商环境加分

  海绵城市建设的核心是生态。去年,《中新天津生态城“海绵城市”建设工程设计与验收评价标准(试行)》正式实施,(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不仅明确了区域所有项目必须都融入海绵城市理念,还特别添加了项目验收的现场检查环节,以确保海绵城市建设真正落地,让城市能更加畅快地“呼吸”。

  不断放大的“海绵效应”是城市环境优化的一个缩影,也吸引着更多创业者和投资者来到生态城这片创新创业沃土。“即便是遇到大雨,也不用担心有积水,其实从海绵城市建设的这个小细节就能看出城市建设者们的用心和细心。从2019年夏天来到生态城创业至今,越来越喜欢这里的城市环境,幸福感特别足。”提到生态城的海绵城市建设,小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善忠这样形容自己一年多来的亲身感受。

  对于北航星空众创空间的工作人员祁颖来说,“海绵城市”也是北航星空吸引企业落地生态城的一个“金字招牌”,“我们在招商中发现,现在的创业者除了会考虑政策支持外,也更加关注区位优势,良好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优美的自然环境,都是营商环境的加分项。”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