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解决融资难 滨海新区与盛京银行达成合作意向

时间:2021-02-24 07:12:0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海时报

  2月23日,滨海新区与盛京银行举行签约仪式,并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意向。本次签约仪式上,盛京银行天津分行分别与滨海建投、天保控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融资总量均为80亿元。协议签订后,盛京银行五年内为滨海新区提供不低于300亿元人民币的各类金融服务支持,重点合作领域包括京津冀协同发展、国有资产整合等。

  提供优质优惠金融服务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盛京银行注重强化对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方位金融支持,并取得了较好成效。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金融与区域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经友好协商,双方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意向。

  此次签约后,盛京银行将滨海新区作为战略客户,在信贷业务、资金业务、结算业务、资本市场业务等方面给予政策、规模、价格、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全力为滨海新区提供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

  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

  近年来,盛京银行天津分行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支持新区经济发展,对新区企业授信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截至2020年末,盛京银行天津分行在天津地区累计实现公司业务投放6542亿元,其中累计实现对滨海新区投放1553亿元。近期,盛京银行与滨海新区的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天津保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达成了新合作。上述3家企业中,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投放金额分别为2亿元及5亿元,天津保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授信7亿元。

  未来,盛京银行将持续加大对滨海新区企业的授信支持力度,助力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甚至融不到资的问题,特别是为区域内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关键重点民营企业纾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此次签约后,滨海新区将积极支持盛京银行参与新区在经济转型升级、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的金融服务、金融创新工作。同时,盛京银行将紧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提出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把滨海新区作为银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