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投资基金在高新区设立

时间:2021-02-26 11:30:5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海时报

  2月25日,总规模500亿元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投资基金在滨海高新区正式注册设立。目前,首期规模为100亿元。该基金将重点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核心即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服务,主要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天津滨海新区、河北雄安新区等重点功能承接平台建设。

  据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是以支持区域协同发展为主题的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由天津市牵头,与北京市、河北省、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发起设立。国家开发银行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负责社会资本募集和基金的管理与运作。

  据悉,此次设立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基金由京津冀三地共同推动,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放大作用,积极吸引社会出资人参与出资,资金规模大,管理专业化,能够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在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实现交通、生态、产业等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深化协同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发挥突出作用。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