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国内首批氢燃料电池叉车在天津市港保税区投产

时间:2021-03-09 19:01:1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海时报

  近日,全国首批100台氢燃料电池叉车在天津港保税区正式投产。记者在杭叉集团(天津)新能源叉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叉天津新能源”)的研发生产基地看到,首批产品生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该批次叉车将搭载天津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氢动力”)生产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并在津进行整车组装及测试。

  2019年11月,天津临港新兴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国内知名氢燃料电池电堆厂商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在保税区合资成立一家新能源高科技公司——新氢动力,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叉车和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的发动机系统研发和生产。(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次年,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保税区成立了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全资子公司——杭叉天津新能源。在氢燃料电池叉车领域,杭叉天津新能源与新氢动力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氢燃料叉车的产品研发生产和示范应用。本次国内首批氢燃料电池叉车正式投产,标志着天津港保税区氢能产业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保税区将以氢燃料电池叉车为切入点,构建氢能全产业链,打造全国氢能产业发展新高地。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