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蓝色海湾焕新颜 东疆东部岸线预计5月对外开放

时间:2021-03-10 12:29:4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昨天,东疆党建联盟 “红帆领航·绿动东疆” 义务植树活动走进东部岸线,为景观绿化工程添绿。目前,东部岸线工程项目处于景观绿化、铺装面层与装饰装修施工阶段,每天现场共约400余人进行石材铺装、幕墙铝板玻璃、水电安装、装饰装修等施工作业,预计今年5月对外开放。建成后将成为城市公共空间对外开放,为东疆居民和游客提供公共娱乐空间,让居住、工作、出行在东疆的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东疆东部岸线工程修复岸线全长1.83公里,提升改造岸上面积11万平方米,修复维护岸下泥滩6万平方米,新建绿化面积3.6万平方米,通过修复蓝色海湾,助力海岸线“颜值”不断提升。 昨天上午,近百人在东部岸线工程现场参加了植树活动。

  据悉,东部岸线项目从北向南,结合岸线特点设计六个独特的景观区段。入口广场区段位于项目的最北端,主要由1座环形观海平台、人工生态湿地、贝壳服务中心及城市广场共同组成。观海平台可提供独特的观海空间,纵览脚下人工湿地美景。向南为长约700米的赶海拾贝区,该区段沿海侧布满特制的钻石型护面块体,沿线有4个下海台阶,对应半圆体防波堤上有4处逃生通道,岸上4座救生塔,用于海滨安全预警及有序疏散。岸上部分主要有运动场地、篮球场地及儿童活动场地。城市沙滩节点位于项目中间部位,拥有1000平方米适宜儿童活动的人工沙坑,以及环绕沙坑而立、形似沙丘的城市沙滩服务中心,另有1座亲子长廊,观海长廊长约400米,宽24米,主要由石材铺装及彩色沥青慢跑道组成,布置座椅、花池等活泼鲜明的城市家具,提供悠闲的滨海休憩和漫步空间。节庆广场是项目开放区域的核心空间,大型多功能草坪及约6000平方米的集会广场可承纳数千人的大型活动,节庆广场服务中心形似纸飞机,自带坡度的滨水看台为集会活动、眺望远海提供无限可能。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