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天津口岸货物“出国门”再提速

时间:2021-03-11 09:55:1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从货物抵达港口到放行仅用时24秒──这是近日天津昌宇报关行有限公司采用提前申报模式向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申报出口的一批玻璃纤维纱。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2020年,天津口岸海运出口货物通关时间为1.48小时,同比压缩57%,比全国平均通关时间低1.47小时,速度居于全国前列。

  据了解,以往,企业出口需要将货物运抵港口后才能向海关申报,如果船期较紧,很容易错过装船时间,影响货物出运。如今,这一情况已经发生改变。

  “自从开通提前申报模式后,我们可以先向海关申报报关单,企业再结合船舶动态自行安排货物运输,抵港后自动触发放行信息,从抵港到放行最快只需要3到5秒钟,再也不用担心赶不上船期了。”天津昌宇报关行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建红表示,目前,该企业代理的出口货物中有96%都采取了提前申报模式通关。

  作为天津最大的海运通关现场,新港海关的监管货运量占到天津关区的六成以上,该关利用提前申报、出口货物“抵港直装”和码头查验等便利化举措,不断提升口岸通关效率,并鼓励企业将提前申报和“抵港直装”联动应用,实现政策红利最大化。

  据测算,今年前两个月,新港海关海运出口货物提前申报比例达到94%,同比提升21个百分点;海运出口货物通关时间为0.93小时,与去年相比得到进一步压缩。

  新港海关综合业务三处出口四科科长申东卫介绍,目前,许多企业改变了以往提前3至7天将货物送到港口的习惯,改为抵港直装模式,货物在工厂时,企业就向海关提前申报,并与码头预约集港时间,待货物运抵码头后可即时生成放行信息,安排装船,实现工厂直通码头,减少了货物在港时间,相应的堆存成本也有所降低。目前,海关还对抵港直装货物设置了通关专用窗口,提供优先查验等服务,增加便利化通关措施。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