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滨海公证处仅三天办结首个海外中国公民远程视频公证

时间:2021-03-26 21:38:4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6电(杨子炀 兰文琦)近日,根据天津市公证协会《远程视频办理公证指导意见》,滨海公证处开创了“互联网+公证”的全新便民法律服务模式,远程视频公证是指公证机构根据申请,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为申请人办理相关公证的活动。当事人可通过微信扫码登录平台,完成实名登录、在线申请、电子签名、在线支付、视频连线等操作步骤,即使远隔千里、分散异地也可以通过云视频技术与公证员“面对面”交流,从而办理公证。

  据悉,首个为旅居海外的中国公民办理的委托公证在滨海公证处仅在三天之内就完成了从提交申请、前期沟通、远程办理到公证书出具的全过程。滨海公证处已成功办理18件远程视频公证,数量位居全市所有公证处之首,并专门开设“远程视频公证”房间,保证了办理过程的私密性,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出坚持人民至上、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和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便民法律服务的决心。(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