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参观“学习用典”连环画展 做好学生灵魂工程师

时间:2021-03-19 07:57:2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城时报

  3月18日下午,滨海新区塘沽北塘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滨海美术馆,参观“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增补“精神之钙”,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此次展览集中了103个故事,1030幅作品,通过中国画、素描、水彩、油画等多种表现形式,用连环画讲中国故事,再现经典,对于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具有积极的意义。

  在参观现场,教师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一边仔细欣赏着每一幅画作。形象生动的连环画搭配着详实的文字解说,深深吸引着大家。北塘学校老党员黄瑗告诉记者:“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觉得这些艺术家们的每一幅画作里都饱含着自己对祖国的深情。回到学校里,我们可以把这些良好的资源、优秀的故事融入我们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好地引导、教育孩子们,让他们从小立大志,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很快结束了,很多教师意犹未尽,纷纷用手机拍下连环画旁边的二维码,这样就可以通过扫码“听”画,更好地学习经典。北塘学校美术教师杨静告诉记者,虽然之前已经在网络上了解过这次展览,但是到现场后还是感觉很震撼。“连环画这种形式是中小学生熟悉经典、学习领会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渠道,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也会增强这方面的教学工作,用这种鲜活的形式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让孩子们更有兴趣了解党的历史。”

  北塘学校党支部书记李世伟告诉记者,“学习用典”连环画展是学校用好新区红色资源,丰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一个很好的阵地。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厚植广大师生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引导学生从小立志报效祖国,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