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一路走好 天津市骨灰撒海仪式在滨海新区举行

时间:2021-03-24 09:02:1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一路走好,不用挂念。”市民王先生一家站在“国宾9号”的船舱上送别亲人,他和家人将骨灰撒向大海后,面朝大海,说出了最后的祝福。日前,天津市殡仪服务总站第381期“海之眠——骨灰撒海告别仪式”在滨海新区举行,这也是今年举办的首期撒海仪式。本次海葬仪式有41户家庭122人参与,共撒放骨灰70具。今年,市殡葬事业管理处推出骨灰代葬、代撒等多项暖心服务,当天也为市民代撒骨灰撒放9具。

  当天早上6点30分,载着家属的班车从市殡仪服务总站出发;待抵达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后,逝者亲属相互搀扶,依次登上了“国宾9号”;8点30分,骨灰撒海仪式准时在船舱内举行。市殡仪服务总站的工作人员主持公祭仪式,念悼词,家属默哀。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各家属有序进行骨灰撒海,与逝者进行最后的告别。

  在本次海葬仪式中,骨灰袋是水溶性可降解的,生态环保。市殡仪服务总站还为家属准备了可降解祭思卡片、环保花瓣,抚慰了家属悲伤的情绪。市殡仪服务总站业务科长马涛告诉记者,“天津从1990年起举办骨灰撒海活动,2012年,被国家民政部授予优质服务品牌‘海之眠’称号。截至2020年,已成功举办骨灰撒海活动380期,累计撒海骨灰21910具,接待直接参与家属45486人次。”

  2019年,为进一步推进节地生态安葬,市民政局与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天津市关于开展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工作的通知》,将骨灰撒海服务一并纳入节地生态安葬服务中,由原先减免天津市户籍家属1具骨灰2位随行家属费用,到增加给予家属1000元奖励,以及符合火化后60日内选择节地葬条件的,给予1420元基本丧葬服务费用补贴,倡导市民选择节地生态安葬。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