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天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 构建国际航空物流中心

时间:2021-03-27 12:08:1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6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调研座谈。

  滨海国际机场T3航站楼是天津加强陆海空交通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建成后将具备2030年旅客吞吐量5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飞机起降40万架次的能力。廖国勋先后来到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机场管理和指挥中心,了解大通关基地建设、T3航站楼规划和航班运行保障及应急处置等情况。

  廖国勋强调,要站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高度,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准确研判把握趋势规律,充分发挥“两个扇面”作用,与北京、河北形成京津冀机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世界级机场群,全力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

  廖国勋要求,要深化海空两港联动,打造与现代化大都市定位相匹配、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发达交通体系。要紧盯“区域枢纽机场、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定位,坚持“一体化、零换乘、深度融合”理念,体现时代感、嵌入天津元素,尽快开工建设天津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要始终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深化内部体制机制改革,把握市场脉搏,激发创新活力,以改革促服务、以服务赢发展。他还要求相关部门和区就构建航空物流产业发展体系、建立政策激励机制等问题科学论证、积极支持。

  副市长孙文魁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