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天津经开区积极推进“女职工岗位技能大赛”活动

时间:2021-03-30 08:23:0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城时报

  日前,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举办“天津经开区第九届女职工叉车驾驶员技能大赛”,开启一场女叉车工之间的职业技能较量。

  据了解,女职工叉车驾驶员技能大赛是立足一线产业工人的工作实际,体现专业性的职业竞技。此次比赛共设置“安全生产”“步步登高”“斗转星移”三个项目,在充分展现叉车驾驶技巧的同时,结合女性细致、稳定的特点,对叉车技巧中的快、准、稳等方面的技术有了更高的要求。经过赛前培训,比赛选手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展开激烈角逐,凭着熟练的叉车操作技巧,将写有“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挂牌进行翻转、整齐码放带有立柱水瓶的托盘、精准地将足球转移至圆形立柱上,飒爽的巾帼英姿在飞转的车轮中得以充分彰显。

  比赛不仅考验选手的操作技术,同样考验心理素质。选手们对比赛的执着和不服输的韧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通过专业项目的比拼,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历练能力、交流技艺、超越自我。最终,来自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的女叉车手魏雪霞技压群芳,荣获比赛第一名。

  据介绍,近年来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积极推进“女职工岗位技能大赛”活动,着力提升女职工专业技术能力和技巧,助力提升女性产业工人职业素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学知识、比技能、练本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一线女职工磨炼技术、钻研业务、增强技能、提高素质,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