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泰达花海 盐碱滩上的绿化奇迹

时间:2021-04-14 11:28:3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养管队员在工作中 记者 张家民 摄养管队员在工作中 记者 张家民 摄

  连日来,泰达城市公园樱花大道上280多棵樱花树迎风怒放、灿若香雪,泰达MSD的油菜花海也成了“网红打卡地”。人们在欣赏春日美景时可能不知道,为了这份美好,泰达绿化集团的养护人员付出了大量辛勤劳动。

  “早年间,天津经开区都是盐碱地,别说樱花,就是一些本土花木都很难存活。‘一年绿,二年黄,三年进灶膛’是这里绿化难度的真实写照。”泰达绿化集团东区管理部项目负责人华玉鑫告诉记者。为了扮美经开区,泰达绿化集团的科研、生产人员运用盲管排盐、土壤改良等技术,让这片土地绿起来、美起来,创造了盐碱滩上的绿化的奇迹。

  2019年,经开区进行了城市公园绿化提升,“樱花大道”便是其中一个项目。“针对高盐地下水‘春升、夏落、秋爬’的特点,我们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技术措施精心养护,让樱花树健康地生长。”养管负责人王立强和姬泽强说。为了让樱花在今春如期盛放,绿化养护人员在早春时就开始剪除病虫枝、枯死枝,养管队的队员们克服各自困难奋战一线,开展整形、梳枝、规范树穴等一系列工作,每天工作达10个小时。

  3月上旬,养管队全力投入到花木养护和栽种工作中。3月15日,泰达MSD油菜花海的栽种开始了,为了不影响交通,队员们每天从凌晨4点一直忙到晚上9点,仅仅两天多,39万株油菜花就种植完毕,“泰达牛”惊艳花海,这里也成了备受市民青睐的赏花胜地。

  除了樱花大道和油菜花海,绿化养护人员还负责经开区泰丰公园、劳动公园、体育公园、青年园等20多个大小公园,以及各主要干道的花木种植和养护工作。连日来,在他们的精心呵护下,经开区各色花木竞相绽放,惊艳了市民和游客。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