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出台办法对中介服务机构进行考核 “滨城”项目审批再提速

时间:2021-04-14 11:30:4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考核办法(试行)》正式印发,对投资项目中介服务机构进行考核,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时间成本,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速度。

  据了解,滨海新区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审批效率大幅提升,审批全流程从700余天压缩到最快14个工作日,部分事项手续办理时间从几个月减少到1个工作日,甚至“立等可取”。但是,由于目前工程建设项目方案编制及评审修改时间较长,部分项目的方案编制时间甚至长达7个月,政府部门竭尽全力压缩审批时间的成效大打折扣。

  针对这一问题,此次出台的《办法》明确规定,不同难度项目提交评审修改反馈资料的时限,精确到工作日,每超时一天都会被扣分,时间项的考核占40分,将有效促进中介机构提升工作时效。

  《办法》规定,考核分为符合性评价与技术性评价两方面,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资质、前期工作成果、前期审批要件等符合国家及本市有关规定要求的,方可进入技术性审核程序。审批或评估部门接受审批事项并收到前期工作成果报告后,在1个工作日内提出符合性评价意见,并将评价结果反馈给项目建设单位,帮助项目建设单位快速甄别中介服务机构资质和水平。审批部门和建设单位分别对中介服务机构进行评价,结果分为ABCD四个等级,涉及成果报告的技术性、规范性、工作实效和服务水平等多方面,重要环节不达标的直接单项否定评为D级。审批部门每季度对参评中介服务机构按得分进行排名并判定考核等级,季度考核结果在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区政务服务办官方网站等平台进行公示,可作为建设单位选取中介服务机构时的重要参考依据,有效激励中介机构规范行为提升效率,服务项目早日开工。对季度考核结果为D级的单位,将联合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整改。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