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智慧轨道交通联合创新实验室在高新区落成

时间:2021-04-19 20:52:0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海时报

  近日,智慧轨道交通联合创新实验室在高新区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落成。此次安捷物联公司联合中国中车、北交控、新加坡新钶电子、广州广电运通成立“智慧轨道交通联合创新实验室”,旨在为轨道交通系统搭建智能运维管理平台,实施精准的状态感知、可靠的状态预测。

  据安捷物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智慧轨道交通联合创新实验室可进一步加强流程管理、事件管理、问题管理、变更管理、发布管理、运行管理、知识管理、综合分析管理,实现运营故障处置、驾驶行为评估、运营组织管理、列车能耗管理、设备健康评估、设备安全预警和数据共享。

  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建设“智慧轨道交通联合创新实验室”有利于搭建一个国际领先水平的智慧轨道交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服务平台,标志着天津轨道交通智能化产业的发展,对提高天津市自主创新能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具有积极意义和影响。今后,市科技局将一如继往地关注和支持安捷物联公司发展,帮助联合创新实验室的科技成果转化及落地应用场景搭建,同时希望安捷物联与实验室深化研发合作,共建共赢,争取将“智慧轨道交通联合创新实验室”打造成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我国的智慧交通建设及运营贡献天津科技力量。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