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华慧芯二期光电子芯片产线项目落地生态城

时间:2021-05-16 10:02:59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5月15日,华慧芯二期光电子芯片产线项目落地生态城滨海旅游科技产业园,项目投产后,可年产光电子芯片3600万颗,将进一步满足5G网络建设对高速半导体激光器的需求,带动区域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作为天津市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首批专项投资扶持项目、中新天津生态城首个光电子芯片产业化项目,华慧芯二期光电子芯片产线项目由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简称清华天津电子院)孵化企业──华慧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厂房建筑面积达17500平方米。据了解,该项目是清华天津电子院与生态城管委会开展合作后首个科研成果产业化项目,将主要从事半导体激光器芯片产品的结构设计、工艺开发及批量化生产,产品将应用于5G光通讯网络建设。同时,华慧芯科技集团也在与国内智能驾驶系统开发企业密切合作,将业务拓展至智能驾驶及消费电子领域。

  自2015年落地以来,清华天津电子院携手生态城打造以电子信息为核心的产业集群、科研集群和人才集群,挖掘了118个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孵化42个成果转化项目,成为助力生态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其中,该院投资建立的高端光电子芯片创新中心,拥有完备的光电子器件研发设备,能提供国际领先的芯片测试分析技术,已成为华北地区乃至全国最好的商业化运作光电加工平台,初步建立起光电子芯片产业生态圈。下一步,生态城还将继续加强与清华大学等科研强校的合作,从研发资金、配套政策、服务保障等方面入手,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