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生态城“5G+AI”实验室投用

时间:2021-05-24 10:18:20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为契机,中新天津生态城“5G+AI”实验室日前揭牌投用,立足5G和AI相关产业,为入驻企业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提供平台,打造5G多元化应用场景展示中心和“样板间”。

  生态城“5G+AI”实验室由市工信局指导、生态城管委会与中国移动天津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达880平方米,可实现网络开放、模组开放、数据开放和平台开放。目前,5G+高端设备制造、5G+智慧社区、“5G+AI”芯片、5G+智慧教育等9个项目入驻实验室,将在生活、医疗、交通、教育等领域,探索更精准的“智慧模式”。

  作为实验室在孵企业,曜琅智慧科技产业(天津)有限公司研发的“5G技术下智慧园区支撑系统”,由基于AI机器学习的时空行为规划模型技术、动静态无线充电技术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硬核科技,以及智慧园区运营管理平台系统组成,可解决传统工业园在开发建设和运营中的诸多痛点问题,让土地更节约、环境更友好、产出更高效。南开医院的远程交互式看病平台这几天也在实验室测试。借助基于“5G+AI”技术的专业医疗知识图谱智能化处理模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医患问诊可实时录音,并自动转换文字,1分钟内生成电子病历。问诊结束后,诊间交代和健康常识会推送至患者手机。

  实验室负责人曾言圣介绍:“5G技术低延时、大带宽的特点就像‘千里眼’,能看到实时、清晰的画面,而AI技术就像‘大脑’,对回传信号进行分析、产生决策。”在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的同时,实验室还将组织沙龙、峰会、赛事等,推动开展5G测试环境建设、产业孵化、人才培养、产学研交流合作。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