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保税区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

时间:2021-05-27 09:15:20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5%、规上工业产值增长48.4%、限上商品销售额增长113.2%……今年一季度,天津港保税区主要经济指标延续去年以来的高位运行态势,全部实现高速增长,实现“开门红”。一项项经济指标的增速是保税区经济逐季向好的清晰印记,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一季度,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59.2亿元、同比增长48.4%,比2019年同期增长26.7%。重点行业增长全线飘红,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94.8亿元,同比增长44.9%;航空航天业持续好转,空客生产逐步恢复;受价格上涨推动,石化产业和食品饮料业产值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此外,保税区高端产业加速发展,主导产业增速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医疗设备、新材料等产业增长迅猛,产值增长均超50%。其中新能源汽车产值增长逾七成,运输设备制造产值逾九成。六成规上企业利润实现增长,企业效益明显改善。

  保税区持续加大新动能引育力度。一季度,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制造业完成产值分别增长42.4%、20.7%;三新服务业实现收入221.4亿元,高技术服务业收入同比增长96.4%。新动能主体数量不断增加,一季度共认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76家;科技领军型企业累计达21家,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累计达54家。

  在新动能加速集聚的同时,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既有举足轻重的产业龙头项目,又有升级改造的新动能产业项目,还有备受关注的社会民生项目。一季度,保税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2亿元,增长11.3%。列入全市重点建设项目46个、重点储备项目34个。

  保税区利用海空两港优势,持续优化贸易结构,搭建更多优质线上外贸平台,做大临港区域口岸贸易平台,大力发展国际贸易新业态,提升贸易层级的同时,推动贸易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发展。一季度,保税区实现商品销售额2090.1亿元,同比增长113.2%。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