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 天津经开区“泰达企业服务云”政策智选功能上线

时间:2021-07-14 21:29:58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2日电 (王君妍)记者12日从天津经开区获悉,日前,天津经开区“泰达企业服务云”政策智选功能上线。该功能的上线,实现了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根本转变,通过平台快速精准智能匹配政策信息,将解决企业对于政策“找不到、看不懂、难申报”的痛点。

 

  据悉,“泰达企业服务云”政策智选功能是经开区通过场景化应用的模式从根本上解决政企间政策信息不对称的创新举措。该功能依托经开区大数据应用及算法模型自主研发,通过对国家、天津市、滨海新区、经开区等各级各类政策文件进行颗粒化解析,切实做到成为企业的“政策在线秘书”。企业只需通过“泰达企业服务云”电脑端完成“企业画像、政策智选、一键申报”的全流程操作,即可快捷、精准获得政策智能筛选匹配。

  “泰达企业服务云”于2020年8月正式上线,经开区企业通过入库、激活便可使用。2021年初,经开区企服局通过日常走访服务企业时发现,存在企业对政策“找不到、看不懂、难申报”等问题。“泰达企业服务云”政策智选功能上线,将对打通政企信息通道,更加快捷、精准为企业提供服务支持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泰达企业服务云”政策智选功能拥有“量化匹配、精准推送、量身精读、关联推荐、同业关注、申报引导”等多种功能。其中,“量化匹配”功能将企业与政策间的契合度通过数值呈现,让企业一目了然;“同业关注”功能将同行业企业都在关注的政策推荐给企业,助其同业对标。

  此外,“泰达企业服务云”平台政企沟通、企业展厅等功能已经上线。经开区企业还可通过平台上传存在问题,平台作为中枢,把企业问题分配到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解决,形成全天候在线提供企业服务,全方位收集、解决企业问题的闭环运行模式,打造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经开区企业服务水平。截至目前,经开区近万家企业入库“泰达企业服务云”平台。

  下一步,天津经开区将持续深化“泰达企业服务云”平台建设,打造成面向企业,倾听企业声音、满足企业需求、解决企业问题、展示企业形象,支持企业市场推广的信息化平台,成为企业服务的统一入口;融通经开区市场主体大数据,强大企业服务信息库,丰富企业画像、政策画像,为抓取、研判企业动态,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提供信息化支撑。(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