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打造跨境电子商务“新高地” 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经开区)正式揭牌   

时间:2021-10-22 10:25:31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21日电  (么爱静) 日前,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经开区)暨天津环球购跨境电商产业园(以下简称跨境产业园)揭牌签约仪式在天津经开区举办,该跨境电商示范园区也是天津市仅有的三家跨境电商示范园区之一。园区的落地将进一步助力天津电商直播业态发展,以自贸区政策优势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跨境产业园位于天津经开区于家堡,园区中聚集了大量保税仓储、海外仓、国际物流、清报关、支付、金融等企业,具有丰富的海外货品资源。依托天津港进出口优势及经开区相关产业政策,跨境产业园可以为入驻的电商企业提供包括外贸综合服务、金融服务、人力资源、财税法律在内的一揽子孵化服务。

  在此次签约活动中,跨境产业园迎来了一批企业集中入驻,不仅有杭州树屋科技、荣程集团天津放心购、跨客科技、翱翔长空、北京优九文化等一批跨境电商企业,还有中国邮政、pingpong跨境支付、百世物流、朗新科技集团、易客满等一批服务企业,涉及跨境支付、保税仓储、国际快递、数字贸易平台、海外仓、跨境电商学院、知识产权等跨境电商上下游产业领域。其中百世物流作为一站式跨境物流服务商,拥有一体化的口岸服务能力,仓配一体,无缝连接,提供全方位的跨境物流服务。截至目前,跨境裕新科技智能AGV研发生产基地落地泰达

  产业园已聚集了落户及有意向的跨境电商企业和跨境产业链服务企业30余家。

  同时,天津市跨境电商协会直播分会也在此次活动中成功落地跨境产业园。结合区域直播优势,天津经开区将助推入驻企业实现商品在跨境电商领域的销售与推广,促进区域加速构建直播产业生态。

  下一步,跨境产业园将同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滨海高新区)开展战略合作,结合各自优势资源,统筹规划两座园区的功能定位,构建“内贸外贸双园联动、直播跨境错位互补”的电商生态建设新格局。

  未来,跨境产业园将立足经开区,着力构建“一站式、全流程”的数字贸易生态圈,服务中小微企业,带动天津市乃至中国北方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打造青年创业者的福地。经开区也将继续结合自身特点,放大引导带动效应,促进区域跨境电商更好更快发展。(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