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运算性能超每秒800亿次 税务力量助“中国芯”走上世界舞台

时间:2022-07-13 14:31:1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3日电 (通讯员 朴艳雪 路凝山)在今年举办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天津高新区参展企业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腾)的新一代桌面处理器芯片腾锐 D2000受到了观众及中外媒体的广泛关注。这款“中国芯”运算性能超过每秒800亿次,与国际先进水平比肩,安全性进一步提升。“‘税力量’帮助企业赢取战略主动、拥抱智慧未来,飞腾的持续发展,离不开税务支持。”飞腾财务总监刘令魁表示,

  芯片是智能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截至目前,嵌入飞腾“中国芯”的上市平台设备超2000款,适配软件及外设超7000款,构建起了国内最完善的信息化建设全栈生态体系。“集成电路是人类迄今制造过的最复杂的产品之一,需要在一个不足指甲盖大小的芯片上布局成百亿上千亿个晶体管,其难度相当于在一根头发直径万分之一大小的地基上建造高楼大厦。虽然很难,但这项核心技术,一定要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飞腾嵌入式研发总监马卓介绍。

  从“缺芯少魂”到与国际并肩,飞腾腾飞之路,税惠相伴相随。2020年以来,飞腾发展进入关键阶段,累计减免的18054万元企业所得税税款为企业注入强劲动力。今年,随着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地,为助力芯片企业再上“芯高地”,天津高新区税务局及时推送政策提示,飞腾第一时间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1662万元。“我们已将退税款投入新产品的研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芯’的明天会更精彩!”飞腾财务总监刘令魁说。

  下一步,天津高新区税务局还将进一步结合企业特点,不断深化、优化纳税服务,为助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科技强国之路贡献税务之为。(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