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北方首个东南亚跨境人才服务中心落户中新天津生态城

时间:2022-08-01 20:34:0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1日电(姜帆)近日,北方首个东南亚跨境人才服务中心落户中新天津生态城。中心成立后,将聚焦东南亚区域开展人才培养孵化、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政策解读、商业对接等国际化服务,形成覆盖国内和东南亚区域的人才服务网络。

  据悉,中心将重点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面向从事东南亚贸易和科技创新的人才,为其提供就业创业、技能提升等人力资源服务;二是解读东南亚国家的投资和产业政策,面向中国企业提供东南亚产业信息和数据分析服务;三是积极推动中国企业与东南亚区域开展产业合作,提供项目孵化投资、资源对接等商务服务。同时,服务中心还将向东南亚企业推介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以及中新天津生态城的营商环境,产业政策,促进招商引资。

  据了解,北方首个东南亚跨境人才服务中心的成立,是中新天津生态城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抢抓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发展机遇,助力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谋求更大作为、更大空间。(完)

[编辑:幺爱静]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