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中国最大规模海上岸电应用项目导管架陆地建造完工

时间:2022-08-04 19:23:4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国最大规模海上岸电应用项目导管架陆地建造完工。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供图。

  中国最大规模海上岸电应用项目导管架陆地建造完工。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供图。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4日电 (王在御 王君妍)记者4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渤中-垦利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项目三座导管架在中国海油工程青岛场地成功登上“海洋石油225”船,标志着中国最大规模海上岸电应用项目导管架陆地建造完工。

  “渤中-垦利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项目共包含4座导管架、4座组块,总重量21497吨。导管架于2022年2月21日开工建造,面对工期紧、疫情影响等挑战,项目团队科学制定施工计划,集中优势资源,提升施工效率,用时4个月完成了3座导管架建造工作。”中国海油工程渤中-垦利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总包项目建造经理王鹏介绍说。

  据了解,该岸电项目主要是将陆地的高压电传输至海上平台,改变原有海上平台依赖于主机发电的用电模式,可减少周边新油田的用电成本,为油田开发“开源节流”,新铺设的海缆还兼具动力传输与通讯功能,在海上油田和陆地之间建立通讯“高速公路”,为中国渤海油田建设智能化油田、数字化油田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张晓介绍,渤中-垦利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项目是中海油实施推进大规模电能替代和建设智慧油田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实现了海底电缆及所用电气等关键设备的国产化,大大降低了对国外进口设备的依赖程度,进一步推动海上油气田的自助研发与绿色开发,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