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中新天津生态城扶持直播产业 对企业支持最高可达1亿元

时间:2022-08-24 12:02:0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24日电(姜帆)23日,记者从中新生态城管委会获悉,中新天津生态城通过制定了《加快直播经济产业聚集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中新天津生态城加快智能科技产业聚集发展若干措施》,旨在进一步优化生态城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环境,推动直播电商新经济、新业态创新发展,以及促进智能科技产业聚集发展,对智能科技产业给予支持。

  据了解,生态城新出台的直播经济政策覆盖了直播电商全产业链,可帮助不同发展阶段的直播企业和主播解决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政策支持对象包括在生态城注册登记并实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播电商基地、网络直播经纪机构、直播电商企业、优秀主播等。

  “生态城一直以来是创新、新兴产业城市,此次出台天津市首个直播经济扶持政策,补贴力度也是空前,政策支持内容涵盖场地补贴、生活补贴、带货奖励、签约奖励、物流奖励、贷款贴息、荣誉奖励、应用奖励、人才支持、选品中心补贴十个方面,单项补贴最高奖励可达1000万元。”生态城商务局副局长胡刊说。

  目前,生态城已经成功吸引阿里跨境电商直播基地、陌陌秀场直播基地、蓝色光标短视频创意基地等重点项目落户。未来,生态城将进一步促进直播经济产业做大做强,吸引更多直播经济产业重点企业和优秀主播落地生态城,形成直播电商产业闭环,构建直播经济生态圈,推动区域电商经济繁荣发展。

  除大力扶持直播经济外,生态城还将加快智能科技产业聚集发展,明确从项目落户、场地支持、创新发展、金融服务等十方面,对智能科技产业给予支持。

  生态城经济局投资促进科科长郭鑫介绍,凡是对智能科技产业具有全局带动作用和重大引领作用的项目,生态城将按照不超过固定资产投资额20%的标准对企业予以支持,支持金额最高达1亿元。对于上年度营业收入达到5000万元,且近两年营业收入年平均增速达到50%的企业,生态城将给予一次性50万元的支持,为高成长性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

  下一步,生态城将借助智慧城市建设优势,给予企业数据资产的支持。生态城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携手一批智能科技头部企业共同搭建了城市大脑、智慧交通、智慧养老、智慧教育等一系列智慧应用场景,积累了海量数据。在此次推出的智能科技产业支持政策中明确,将向重点企业适度开放生态城智慧城市数据,提供世界智能大会示范场景,支持企业进行创新应用。进一步推动生态城构建企业集群、人才集聚、要素集中的优质产业生态,让智慧之城的根基更为坚实。(完)

[编辑:幺爱静]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