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天津高新税务:出口退税“加速度” 企业海外“稳发展”

时间:2022-10-08 14:27:5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自2022年6月20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税务部门为出口企业管理类别为一类、二类的出口企业办理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国家税务总局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工作政策落地后,天津高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帮助辖区出口企业提振发展信心。

  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具备大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工程承包与运营管理能力的央企建筑集团,在多个国家开展工程承包业务,常年向国外输送大量工程物资,出口退税次数多、金额大。“这次我们申报的坦布跨国公路建设相关的对外承包出口项目,出口退税申请不到两个工作日就审批完成,退税速度越来越快,公司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得到现金流支持,更好地深耕当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让当地人民体验中国速度!”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李女士说。

  “项目的推动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其实,不仅快速到账的出口退税款能够及时补充企业的现金流,良好的出口退税历史数据还可以作为我们在银行贷款的授信依据。”李女士介绍到,“有出口退税款作为还款保障,企业能够顺利获得贷款资金,我们将把这笔钱继续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助推项目建设开足马力、早日落地。”

  出口退税款到账越快,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就越有利。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高新区一家外商投资生产企业,主要从事飞机制造行业,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航空制造业作为全球性产业,其业务受到持续影响。作为分类评级为一类的出口企业,近日,公司会计张红在电子税务局上体验了加快办理出口退税政策的实施过程,从提交申请到税务局开具收入退还通知书仅仅用了不到2个工作日就顺利完成。“公司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已经好多年了,这期间,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国家对出口企业的帮扶,从过去拿着纸质材料到大厅排队办理业务到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就能完成申报,退税时限也压缩到了现在3个工作日。” 公司会计张红说,“今年以来,我们已经申报了9批次出口退税,快速到账的出口退税款,大大缓解了因疫情给企业带来的资金压力,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税务温度,有了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公司对下一步发展充满了信心!”

  经统计,该政策覆盖天津高新区税务局辖区490余户出口退税企业,为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惠红利,区局组织业务骨干成立出口退税辅导团队,运用税收大数据,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向出口企业精准推送政策,开展“一对一”专业化政策辅导,充分运用线上办理、容缺办理等方式,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实行出口退税“即报即审”,畅通审批渠道。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更多企业尽快达到一类、二类出口管理企业标准,更好享受出口退税的快捷化服务。

  出口退税跑出“加速度”,为出口企业发展注入“税动能”。下一步,天津高新区税务局将在宣传辅导、优化服务、加强监管等方面持续发力,做到退税快、准、稳,推动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赋能企业蓄势远航。(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