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天津高新税务“链”上发力 助力产业提档升级

时间:2022-10-08 10:00:0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在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的电池自动化生产车间,各种元器件自动上料、搬运,产线自动组装,每分钟有200块电池下线。税管员小茜和小康正在向企业技术及财务人员详细了解力神电池的生产工艺、产品用途和销售情况,围绕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开展针对性答疑和政策辅导。

  小茜和小康是国家税务总局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青年“星火”服务团队的骨干成员。2022年,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天津滨海高新区新能源、信创、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及新经济服务五大产业链建设全面发力。天津高新区税务局主动提高站位,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组建青年“星火”服务团队,通过大数据分析和实地走访调研,精准服务“链主”企业,实现一企带一链,一链成一片。

  该服务团队已先后四次深入力神,为这家央企锂电池板块的“链主”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星火’服务团队带着‘干货’而来,每一次我们都收获满满。”力神财务负责人杨成林说,“他们针对企业特点,不仅为我们开展了企业重组涉税问题专项讲解,还为我们的全资子公司协调解决了发票扩版难题,特别是第一时间宣传辅导留抵退税政策,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今年以来,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再加上疫情反复,力神生产经营面临不小的压力。了解情况后,天津高新区税务局青年“星火”服务团队主动对接企业,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建立绿色通道,几千万元留抵退税款快速到账。力神财务负责人杨成林说:“有了税惠资金支持,企业对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当前,我们的订单不断,车间满负荷运转,产品正源源不断输送给下游笔记本电脑厂商和新能源车企。”

  税惠精准帮扶,企业阔步前行。据了解,力神滨海新能源产业基地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120亿元,预计将成为我国北方最具规模、最先进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基地。天津高新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提升团队服务质效,凝聚“星火”力量,以税务之为赋能强链,助力产业提档升级。(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